Wednesday, July 31, 2013

A Long Long Journey

2011,那还是一个青涩的年代,发生了太多,却从来没有再来这块心灵的独白地,7位恩师,恩重如山的黄老师、刘老师、王老师,还有奶奶、父亲、母亲。他们在学术上,做人上,待人接物上,接触社会上,生活上,不断的帮助着、指导着、影响着我。临床医学博士,全国中医药传承博士后,一直在拼命的往前走,一段长长的人生旅途,我要的不是名和利,我要的是普救含灵的“道、法、术”,有多少人能理解我。

我很少和别人谈起我的感情生活,也没有人知道我真的想要什么,一路走来,太多美好的回忆,太多辜负和对不起,精彩纷呈,却也不堪回首。大学,那是我的初恋,我们一起散步,她生病了我给她买好吃的,一起聚会,一起学习,一起坐长途汽车送她回家,她脾气很大,却无私的为我奉献,躺在宿舍手里捧着自己爱吃的饭菜,也许这就是幸福。4年,分开的时候她坚持认为我喜欢上了别的女孩子,我没有承认,但事实就是那样的,她非常了解我,临别的最后是放在我床头的一瓶雪碧,我喝了它,却哭了好久。

研二,那是我最痴狂的恋情,她很美、很有气质,而且骨子里有一种我喜欢的范儿,她有和我差不多的家庭,她脾气也不小,还曾经出轨,我却依然想留在她身边,慢慢的我得到了她的真心,却总是吵架,吃十几块的麻辣烫,也会偶尔去腐败金钱豹,能看着她入睡,能和她一起刷牙,也许这就是幸福,她爱美,我却只给她买过一次衣服,那时中午休息只有一个半小时,我会赶到学校和她吃午饭,我们一起做了许多疯狂的事,后来她考研,我搬回自己家,再后来因为我和别人的暧昧,我们分开了,2年,临别的最后是一个大年三十儿,我在我们的小屋呆了好久,一条锁链,一滴泪水,没有等到情人节。

博一,那是一段说不清的爱,她总穿着运动装,她聪明、能干、自尊心强,她的脾气也不小,而且总是冷战,她是我的师妹,她把我的生活照顾的无微不至,我在外加班她从不会斥责,她很想要一个小孩儿,而我却对这件事充满了恐惧,和她在一起后我的收入越来越高,过得生活也比从前好了一些,我总给她买她喜欢的吃的,看着她吃的那么开心,也许这就是幸福。我曾经想过离开她让她找到更适合她的归宿,但是每当她收拾好行囊,我都会大哭一场,舍不得离开这个孩子,因为她特别质朴,我没有勇气去伤害她。

两个月前,一段真正的一见钟情,她喜欢我,我也喜欢她,她小我许多,家境很好,算是大家闺秀,我不知道她喜欢上了我的什么,但和她在一起总是很开心,她很聪明能读懂你的内心,我不知道这份感情能持续多久,因为我们之间差距太大,我对自己没有信心。

几小时前,一条越洋微信,243个字,25个标点符号,我正在陪领导吃饭,瞬间眼泪掉到了碗里,我下意识的擦掉,强颜欢笑,妈妈在我半岁的时候离开我,我从小和奶奶、爸爸一起长大,我不知道什么是真爱,不理解婚姻,恐惧孩子,记得和她分别是在7年前,我大四,我们在崇文门一家快餐店小聚,从那时候起我喜欢上了她,一开始会每天给他发邮件,后来怕影响她的学习,一周,两周,一个月,再后来她开了博客,再后来Google Vocie,微信。我们联系虽然不多,但是我却一直珍视着每一次联络和见面的机会,转眼间7年了,刘老师曾经问过我到底喜欢谁,问过要给我介绍对象,我说我的心已经有了归属,她很优秀,我很自卑,我知道自己配不上她,所以不愿意冒万分之一的风险去表白,我宁可做她一辈子的知己,也不愿意得到一份短暂的幸福。刚才,她告诉我她准备结婚了,用了很委婉、很长的一段话,我们之间的气氛从未如此尴尬,也许就是几周前我的一次冒进的话,我说,如果36岁的时候,你未嫁,我未娶,我们就在一起吧。她对我说“哈哈!哦!”毫不装B的说,我祝福她,只要她的选择我都会支持,每一天都幸福的话怎样都可以,今天,在这里,我鼓起勇气说,我爱你,如果有来生,真的想优秀一点,和你在一起!

我会继续走我的中医学术之路,我追求爱的心门不会就此关闭,但我好想有个机会,尽情的哭泣!